今天是
首 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志书编纂 年鉴编纂 行业志书编纂
旧志整理 村镇志 家谱编修 史话口述史 方志书库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书编纂
志书编纂
志书编纂
 
志书编纂
隆德县召开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来源:宁夏方志网 日期:2023-2-15

    2023年2月13日上午,《隆德县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隆德县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对做好扶贫志编纂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刘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兰秀全、县政府、人大、政协分管领导、参与编纂扶贫志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刘斌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区市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同志在《固原市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情况专报》上的批示精神,会议听取了贫志编纂工作办公室关于《隆德县扶贫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及编纂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

    县委书记刘斌就编纂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高度重视对县扶贫志的编纂工作。编纂隆德县扶贫志,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真实记录隆德县人民战胜贫困迈向全面小康的重要载体,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重要任务,也是造就文化兴盛沃土的重要要求,对于总结经验、知史鉴今、接续奋斗具有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各相关单位要本着对历史、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进一步抓好扶贫志编纂工作。二、定期调度、强化督导。各单位要建立工作联系、定期报告、信息共享工作机制,指导组要继续加大对编纂工作统筹调度和督查指导力度,开展工作督导,对编纂时间节点、纲目审定、资料收集整理等重点方面开展业务指导,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跟进编纂进度。三、加强统筹和审核审稿工作。县编纂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严格落实档案资料专人负责、专人交接等工作制度,对所需提供的编纂资料,由县扶贫志编辑部提前拟定资料需求清单,各相关单位指派专人负责联系对接、审核审稿严格把关,确保编纂资料内容详实、数据完整。四、要加强与自治区、市指导小组办公室的对接沟通。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加强与上级单位对接沟通,及时汇报我县扶贫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定期组织召开编纂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及时汇报工作进度,明确阶段性目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按期高质量完成隆德县扶贫志编纂出版。
 
友情链接: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  广西地情网 |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 |  青海省地方志 |  甘肃省地方志网 |  陕西省方志网 |  中国方志网 |  中国方志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