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志书编纂 年鉴编纂 行业志书编纂
旧志整理 村镇志 家谱编修 史话口述史 方志书库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书编纂
志书编纂
志书编纂
 
志书编纂
泾源县召开扶贫志编纂大纲评审会
来源:宁夏方志网 日期:2023-2-27


    2023年2月22日下午,泾源县召开《泾源县扶贫志》编纂篇目评审会。原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丁建懿,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贠有强,固原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方志出版社特聘志鉴编纂专家张志海,固原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元民,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业务科长、副编审王晓华,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助研、博士黄鑫;泾源县县委副书记张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鹏飞,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于清海以及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教育体育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卫健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贠有强主持。


    田鹏飞对泾源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及《泾源县扶贫志》编纂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史志办杨意河对《泾源县扶贫志》篇目设置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

    评审专家肯定了《泾源县扶贫志》篇目设置的成效,指出编纂人员实事求是,通篇考虑,篇目大纲整体设计合理。丁建懿、贠有强、张志海、王元民、王晓华、黄鑫从章节目命名、交叉重复、层次排序、节与目的平衡、资料寻找、调整优化六个方面对《泾源县扶贫志》篇目大纲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并对字数、上下限、定稿和出版时间作出了要求。

    张明对评审专家表示了感谢,指出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科学性、指导性,为泾源县扶贫志的编纂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路径。他强调泾源县将按照评审专家的指导统筹推进扶贫志编纂工作:一是组织领导上再下力,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此次会议精神,建立台账逐项落实编纂任务;二是纲目优化上再努力,组织专家、编纂团队严格对标要求,修改完善篇目大纲;三是收集资料上再用力,加强与甘肃平凉和各部门协调合作,进一步完善资料;四是服务保障上再尽力,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支持力度,加强与区市的沟通交流,确保上半年定稿,力争年底出版《泾源县扶贫志》。  
 
友情链接: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  广西地情网 |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 |  青海省地方志 |  甘肃省地方志网 |  陕西省方志网 |  中国方志网 |  中国方志出版社